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

砂拉越古晉-尋貓找吃遊 1

2014年9月27日

4天3夜出走的啟程,一個粉紅kitty行李,一襲的藍色裙與白外套,配上藍色Toms,肩上一個Kipling藍色背包,清晨6點,一個人從檳城機場出發,沒有太多的感覺,只是昏昏欲睡,一心想著快點登記後可以閉目養神。這次的旅程,沒有太多的想法,很多規劃都是交給當地的朋友安排,放空的腦袋,只想歇一歇,到另一個城市去發掘另一個自己。





整裝待發的我,坐在檳城機場的星巴克前,在FB上打了卡,就走向登記口,迎接短暫的出走

在古晉機場的移民局會給這麼一張白紙,遊客必須保管,並在回程時交回去
 到達古晉機場已經是上午11點,在3號門口等著“司機”(特別感謝這位朋友,也是我們這個旅程的靈魂人物,帶著我們川流大街小巷,走過烈日與大雨^^),要認識當地的文化,當然要從美食開始啦,每次睡眠不足就會特別想吃東西,加上自己清晨4點就起床,也沒吃早餐,是該祭拜我的五臟府了。
從機場往市中心的路段上,屹立著的,是犀鳥吧?
 第一餐,當然是久聞大名的砂拉越Laksa啦,來之前就已經知道這裡的Laksa和檳城的完全不一樣,之前也曾經在沙巴吃過,所以已經讓我的味蕾好好享受不一樣的味道,但是最讓我難忘的,是在那一碗面上桌的那一刻,鋪滿在碗上那我最不喜歡的豆芽~~~啊~~所以正確來說,我在古晉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--挑·豆·芽 (>.<)。好不容易挑完了,滿是期待的用筷子夾起一口米粉(這裡的Laksa用的只是米粉,所以說是像西馬的咖哩面其實還是不那麼貼切),啊,好咸啊~嗯~是我本來就不能吃咸還是怎麼的,那碗面的味道除了咸,就只有濃濃的肉桂味,與我們的咖哩面味道一點也不相稱。

滿是豆芽的古晉Laksa,讓我忍著餓,一根根的挑着滿滿一湯匙。

咖啡店內每一桌都放著這麼一罐白糖,我在想:古晉人的口味都偏咸偏甜嗎?後來在其他咖啡店才發現,有些飲料(如薏米)在上桌時是沒有甜味的,顧客可以依個人的口味添加,這也方便店家吧。
吃完了早餐,就開始了尋貓去啦~

古晉南市市政廳,朋友說這建築的造型是一朵花,大家猜得到是什麼花嗎?




嘿嘿嘿~我這是在虐貓~



聽說這只白貓會隨著節慶患上不同的衣服,可惜9月沒有什麼慶典,所以它就這樣光著身子嗮太陽 :P

我的Fluffy跑到上面去啦~小白貓與小白狗的邂逅 =_=

這個鐘的感覺和檳城的維多利亞鐘一樣,相信它背後也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故事,但那一刻,寫下的是我到此一遊的時間11:25am

在拍著這一張照片時,“不小心”讓我看到了“亮點”,也算是古晉的“標幟”嗎

我對這張圖的詮釋:3個小孩在互毆,爸爸媽媽卻置之不理 >.< (p/s:這當然是我在鬼扯,不要當真,不然可能面對煽動罪啊~)

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,在小小的空間裡,可以體驗到的特色,悠閒,這就是旅行的意義

亞答街就像吉隆坡的茨廠街,可以在那邊吃吃喝喝逛逛,只是那時候下起了陣雨,我並未能漫步
 和所有的貓貓打完“招呼”後,就一定不可以錯過立陶苑家Ernet的作品啦~
長臂猴與Fluffy,只有我有噢~

我要把這一堆人猿帶回檳城~


沙洲議會大廈
 拍完照,到了中午時間,到機場接另一個朋友,然後我們就又吃了午飯(我的午餐是預約很久的:不要雞也不要飯的雞飯。夠高難度了吧~呵呵。但還是有吃了一點點飯,左右夾了幾片雞肉,配上一碗熱騰騰的湯)。特別要介紹那邊的薄荷涼茶。剛聽到時沒有勇氣試,給自己叫了可以補充水分的100Plus,而朋友叫了薄荷涼茶,但是飲料送上來時,她喝了一口就不喜歡,於是我嘗了一口,味道還蠻不錯,就和她交換了,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少不了點這個飲料,想念了~

吃完午餐,我們乘著離接機時間還有一段空檔(話說我們三個女生都是不同時間到達古晉,於是那天我們的“司機先生”必須來回三趟的接我們,真的是辛苦啦~) 於是便到對岸去尋找我懷念的薄荷千層蛋糕啦~

我們坐上一艘木板船,原本以為老伯伯需要手動劃載著7-8人的船一定會很累,也不知要劃多遠,有點不捨,但是原來這看似傳統的老船,已經裝上了馬達,老伯手這麼一來,就啟動了引擎,手上的漿只是用來轉換方向。

本以為要一段時間才能到,誰知在幾聲喧嘩後,我們就要上岸了!啊~怎麼這麼快?朋友說:不然你的50cents要坐到多遠?(嗯,也對啦~ LOL)

只需50cents,老伯就會划船帶你到對岸買好吃的Layer Cake噢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我也來划划看(裡面的人應該很怕吧~我更怕跌倒咧~XD)


我對你的思念,就像海平線,存在著,卻看不見


買了手信,回到酒店休息一下,終於到了接朋友的時間,於是第三次,我們到了機場,然後就為我們的晚餐斟酌啦~這次我們的用餐地點超遠的,沿路昏暗無等的街道,紅色的轎車就這樣奔馳在只能容下一輛車的兩行道,往著目的地---Seniawan出發。沿路的艱辛只有司機明白吧,但是到達的那一刻,真的不失所望,超喜歡那個地方,有一種台灣夜市的感覺,兩旁被裝修後的老屋,復古中帶著時尚感,陳舊的街道卻賣著現代美食,真的很想走入古城的現代人。


我們一致認為這家餐館很有龍門客棧的感覺,那裡的人潮源源不絕,我們只能在外徘徊
 在這裡,你可以逛完整條街,叫完滿街的美食,然後坐在擺在路中央的桌子,吃著你的美食。這種寫意,無拘無束的感覺,真的是一種享受。我不需要多麼昂貴的晚餐,只需要一份自然,吃得滿足的美食。
體驗當地人的文化,像當地人一樣的進餐
 吃完晚餐,撐大的肚皮還在慢慢消化,我們就又坐上車子,啟程回到市區,但是回程總是比較快的,然後我們離“夜生活”前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就到馬中友誼公園逛逛啦~說著可惜,那裡有著馬來西亞13州的雕刻,但由於夜色已暗,有些雕刻又沒安裝照亮燈,沒有拍到,還計劃隔天才去拍,但隔天卻下雨,也就沒能再去到了。所以事實證明,有些事,真的不該拖延,明天,也許並不存在。




所謂的夜生活,就是唱K啦。這裡的唱K還蠻便宜的說。從11pm到2am,一個人才RM15,2大瓶的水,就這樣,失去了靈魂的我,還在那小小的包廂內,用盡全力的嘶吼,直到只剩軀殼,昏沉的搖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