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2年9月1日星期六

新加坡 -水泥森林2


籍着假日,原本计划要去马六甲游玩,但由于假日车票较贵,于是便和朋友再次坐上新加坡的巴士,这次的的目的地是圣淘沙 (Sentosa)出发前,上网查了一系列的资料,胸有成竹的计划展开双人行。但是,给舅舅发了信息后,他却说要载我们,于是我们从之前下的Kranji 地铁站,坐着巴士到Queen Street 的巴士总站。沿路花了大概一个小时,但也更了解新加坡的路线了。原来RM1.90的车资可以让我们从柔佛做到新加坡的市中心。
由于这次的旅程朋友要当天来回,于是舅舅载我们去吃完午餐后,便驾车送我们到圣淘沙的入口,我和朋友便开始了圣淘沙的探索。

第 一站我们去了赌场。第一次进赌场的我们,看着许许多多的赌博机器,只能用叹为观此来形容。由于我们不懂游戏规则,所以只是旁观,看着‘大人’们玩,从中也 了解了大概的方式,但始终没有勇气去玩~哈哈。转了整个赌场,喝了一杯免费的饮料,拿了赌场发送的免费灯笼的我们,便离开‘成人的世界’,到处去走走啦。





从赌场出来,看到了一家面包店,哪里的面包种类繁多,而且重点是每一个看起来多好好吃的样子 (但价钱有点贵,所以我们就只是围观)。






拍 完照,我们便开始走上第二层,哪里有个UNIVERSAL主题公园,但入门费不是普通的贵,于是我们只是和外面的地球拍照。之后还去了那里的几家巧克力和 糖果店,眼睛‘吃’了不少甜品。原本想带两款没吃过的Hesley Kisses,但是折合后觉得比普通买的贵了些,所以只好‘眼看手勿动’咯~但是和那里的巧克力和公仔合照玩得不亦乐乎~










那之后我们沿路走,看到了梦之湖,于是在那里许了愿,愿我的学业一切顺利,也愿疼我,关心我,照顾我的舅舅和家人都可以平安,健康,自己有能力回馈他们给的一切。


过了《梦之湖》,终于看到了久闻大名的“鱼尾狮”。那一刻,有一种感动,也有一种恐惧。原来亲眼看到的和照片上看的感觉差别是如此的大。那鱼尾的温柔与狮头的威严,仿佛带出了任性的双面。往往我们看到的善良,其实总会隐藏着邪恶,凡是都不可以掉以轻心。




过 了第二站,我们前往第三站,沙雕城。那里有着许多著名的新加坡景点的沙雕,每个都栩栩如生。之后我们也去看了I Fly-everyone can fly。那是一个大玻璃窗,利用强风将人吹上去,漂浮在空中,呈现飞翔的感觉。没有勇气的我们,只能了解大体,不能体验啦~



看完了沙雕,我们沿路顶着大太阳,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,圣淘沙岛。在那里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穿着泳衣的帅哥美女在路上走。这里的活动范围都是海滩。炎热的天气可以拥抱海洋是一件多美好的事,只可惜我们没有带上换洗的衣物,无法去体验凉爽的感觉。
之后,终于我们挑战了空中椅(skyline)。原本以为应该很好玩,可是一坐上去,我后悔了,那高度不是普通的高,而且手脚都悬挂在空中,感觉超不踏实。希望终点快快到达。









与朋友的最后一站,我们逛了VIVO city.喜欢其中一家包店的名字-包今天。好有创意的名字。







基于朋友要在当天来回,于是我们逛到5点多,便启程回我舅舅家,让他载我朋友到巴士站。而我就一个人到舅舅家去过夜,大算明天去印度街走走。
9月2日
早 上帮舅舅和舅母订去沙巴的机票订了好久,终于在中午时才顺利完成任务。本来以为会一个人去走,但舅舅说陪我去。原本打算坐地铁,但舅母要舅舅开车载我去, 于是我又有了免费司机啦。第一站舅舅先带我去吃午餐。好久没吃果汁 (一种面食)。舅舅说新加坡的和槟城的大不同。主要在于槟城的料会放在面里,但这里的却是分开的。舅舅还叫了药材羊肉煲。不喜欢羊肉臊的我,被“逼”吃了 一块。味道还真是不错,药材味把羊臊味给盖过了,但羊肉比鸡肉来得硬,真的不喜欢。只是吃了里面的其他配料。吃完后,舅舅驾车带我到National Park去。那里沿路可以看到猴子,朝可爱的,尤其是那些带着小孩的猴子,挂在母猴胸前,当下感觉到母爱的味道。













终于来到小印度(little india)顶着大热天,沿路走着看着。










印度街的礼品比唐人街的来得便宜。同样的价钱,可以买到的数量橡胶比较多。


来到一家森林餐馆。整个装潢很美,很精致。舅舅问要不要去试试,想着,还是算了吧,肚子也不是还饱着。舅舅便帮我和“印第安人”拍照。^^


走累了,也渴了,何不来客冰凉的椰水?




第 二次的新加坡之旅,就在这里的餐馆吃了晚餐。终于宣布结束了。但舅舅给了我MRT的卡,说我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去。但心里觉得不好意思。每次去都麻烦到舅舅 带我到出走,重点还花了舅舅许多钱,真的过意不去。但,无可否认,旅行真的很有趣。希望我的下一站旅行,可以让我更成长,学习得更多,也可以让我体验这世 界的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,那里的人的生活与文化也是值得我们去吸收的。我喜欢,跟贴切的说法是:我爱旅行。希望往后会有更多的旅行机会。喜欢旅行的你如果 也有同感,就计划与体验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