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

泰好玩1--合艾

2014年4月13至18日,短暫的旅行,看清了一些人,看懂了一些事,參與了另一些人的生活(泰國的新年--潑水節),錯過了一些事的過程(政治人物--卡巴星先生因意外喪生,韓國郵輪翻覆)。

2014年4月13號
清晨4點點起床,背上背包,拖著行李,上了車,一個人開在寂靜的路上。載了朋友,與另一個朋友見面,等待著小巴來帶我們開啟一段旅程。好幾個小時的車程,從天暗到天亮,過了兩個關卡,終於來到了我一直很想到的國家--泰國。

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合艾(Hatyai),見證及參與了當地的新年慶典--潑水節。我已經做好入鄉隨俗,隨時被潑的準備,但是在親眼見證的那一刻,還是沒有勇氣去參與那場水戰,只能遠遠的看著、拍著、躲著(但始終還是被潑了,幹的變濕了,濕的也被吹幹了)。

潑 水節的這一天,男女老幼都會參與潑水的慶典,水槍已經再也抵不過水桶的攻擊,一把把的水槍的攻擊,遠不比一桶桶的冰水來得更有殺傷力。於是在酒店前,旅客 與當地人瘋狂的互相“攻擊” ,你射我,我就淋你,無辜的路人也一樣遭殃。除了水戰,更少不了“粉”戰--將爽身粉塗抹到臉上,身上或揮灑著。

由於我們下榻的酒店裡下巴公司有一段距離,早上我們只能把行李寄託在小巴公司,然後就在周邊的巴剎逛逛和“找吃”去啦。

在 這裡的第一餐,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一串串的--豬肉串。一小方塊醃製後的豬肉串在竹籤上,然後在烤架上不斷的被翻烤著,熱滋滋,滾燙燙的味道,確實讓人回 味。重點還是,掌擋的是個比我還小的小妹妹。穿著花襯衫的她,在裂日下,沒得參與潑水慶典,但是卻認真的工作著,為客人準備一串串新鮮出爐的肉串,不得不 給個Like她。

除了豬肉串,隔壁還有賣著炸魚餅的阿姨,嘀哩咕嚕講了一堆,我不明白的話,然後朋友就像她買了她買的兩個零食--魚餅和金棗(類似魚丸的東西)。也許不是現炸的關係,吃著有些油膩,但濃濃的魚肉味讓人沉醉。

穿著花襯衫的小女孩,認真的烤著好吃的豬肉串

除了豬肉串,還買著這應該是內臟的東西,我們不敢恭維


烈日當下,我們還是喜歡燒烤^^



金棗

魚餅

 買完這些小吃,我們在一家咖啡店內也點了類似我們的果條湯吃,一頓早餐,就這麼豐富且滿足。







吃完早餐,看著手錶(大馬和泰國的時間相差一個小時),距離酒店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我們就隨意的逛了一下巴剎,也許是配合潑水節,巴剎內有好幾家的花擋,賣著五顏六色,以冰塊保鮮的花束。原本想買個花環來戴,但礙於還要趕路,似乎不那麼方面,放棄了。


其實大致上的文化還是和大馬沒差,如果不說,真的忘了自己來到了陌生的國家





只能遠觀,不能擁有的花手環


吃也吃了,走也走了,中午12點,整條街開始了“水戰”!!想著雖然我們不那麼希望被噴、被抹,但是卻無奈的只能逆來順受,在潑水節的這一天,不管你願不願意,都不可以生氣,只能默默的接受,就連交警也只能靜靜的站著,任水槍攻擊。


這些酒店前的“激戰”主角都是以遊客居多


誰怕誰?你攻我擊!




















交警也只能任由路人攻擊


 


除了水戰,各大商場還有泡泡戰噢
漫天紛飛的泡泡,是否可以乘機洗個澡呢?






添加图片说明
被“祝福”後的我們

多次突擊,讓我們難免有點脾氣,但是這是他們的傳統(雖然小巴司機有告訴我們,這裡的潑水慶典已經變質)就算不願意,也只能默默接受,笑笑迎合。

冒著被噴、被射 、被潑的風險,我們從小巴公司拿回行李,坐上“嘟嘟車”(當地的一種由小卡車改造而成的德士),前往酒店。臨出發前,小巴公司老闆教我們:當有人要射我們時,就告訴他們我們有行李,不要噴,後來覺得真的很管用,就這樣有驚無險的到了酒店。

但是我們還沒有擺脫被“潑”的命運,在我們放了東西,洗刷後就準備出外吃晚餐,結果。。。。又是一輪的冷風陣陣~

明明冲好涼,換了衣服,一出門卻又。。。。

既然躲不過,就接受吧~不然還能怎樣

帶著濕濕的身體,我們又去吃了。




被淋得發冷的身體,最終被熱乎乎的一碗tomyam溫暖

這類似我們的燒賣與釀豆腐的結合

店家溫馨的送給每一桌人以瓶這樣的食用水,不多加收費。

泰式炸雞腿

各類燒烤

這冰大有玄機,一口喝下去有berry及yogurt的味道,再加上chocolate brownie及almond的點綴,贊!

香腸外面裹著的粉有點厚,甜甜的

不同陷料的曼煎糕


添加图片说明







這個小東西好甜,我們買了一盒,從合艾到曼谷都吃不完

合艾之旅,在泰國的第一天,在另一輪的水戰後(吃飽回酒店的途中,晚上9點還是有人在玩水,還好當時我坐車內,沒有被潑)正式結束。
 1因
回到酒店,累垮的三個人,看著電視上的金像獎,看著張家輝被封 影帝,果然實至名歸。

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第一天的結束,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。。。。

(to be continue......)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