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

華欣 2.2--筷子山 (Khao Takiab)

 要想認識當地文化,就要走入當地人的生活,當個當地旅客。與其流連於那些繁華的市區,不如走入鄉里,看看當地人穿的、用的、吃的。夜市,就是一個絕對可以體驗這些的地方。

筷子山

司機在為把我們送上山前,在一條夜市上停了車,大家都不解,後來看著他大包小包的回來,才知道原來他來打包食物啊,辛苦了呀。而我也在這裡嘗試了他們的特色小吃--米腸。
說起這個小吃可妙了,它的外表類似台灣香腸,但是吃下去你會有驚喜,因為裡面是糯米和一些米粉。味道淡淡的。而且一份大概10粒的小米腸才10baht.吃得我有點撐,還好有小朋友和我一起分擔。哈哈~





香噴噴的這個不是香腸哦,而是米腸耶。味道淡淡的,配上一些黃瓜和姜吃




筷子山為什麼叫筷子山?難道是像筷子的兩座山?我對名字的由來也不怎麼清楚,但是來到這裡,你會驚嘆,貨車費了力的轟轟上了山,眼前竟然還有一座廟宇在那麼高的梯階頂端。老人家們看著樓梯,大呼受不了,決定不爬,而我和朋友還有同行的夫婦及他們的兩個小孩決定接受挑戰,爬上了頂端。
廟宇有個規定,進入者不可以穿過短或性感打扮,違例者必須披上在準備在一旁的圍巾。由於我們上去的時間已經接近6點,廟宇已經關閉,所以和尚允許我們無需圍圍巾。






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,而我們爬得那麼高,可以把華欣的全景盡收眼簾,那也算是超值的





隨著夕陽西下,疲憊的人而也是時候休息,由於午餐吃得遲,我們都決定先回酒店,洗刷完畢才出來走。
夜裡的華欣市特別的安靜,除了tuk tuk車在路上招生意,路上的車輛不多。原本我們打算走去前晚的夜市,但是不大會走,也怕回來太晚,有危險,於是決定去7-11打發時間,然後就回酒店休息。

(待續)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華欣 Day3--市區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