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

華欣 Day 1.1--龙普托大师銅像(Wat Huay Mongkol)+聖托里尼遊樂場(Santorini Park)



這是一趟單程火車票的旅行,曾為此而擔心,曾為此而徬徨,但是為了實現夢想,只有往前走,見風使舵,雖然過程充滿挑戰,然而付出的,終究有回報,經歷過風雨後的果實,果然是甜美的

2014年12月21日
堅持的夢想,就該不顧一切的去實踐。第一次共遊的友人、第一次坐的火車、第一次沒有回程票的行走。為了這次的旅行,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買了從檳城北海到泰國華欣的火車票,然而回程的票只有去到目的地才可購得,而適逢我們的旅期是旅遊高峰期,朋友聽說比我們早到那裡遊玩的人買不到回程的票。為此,我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若真沒有直通車會檳城,我們複選從華欣坐火車下合艾。雖然這樣會減少逗留時間,但至少我們可以回家。就這樣,兩個傻乎乎的女生,一起瘋瘋癲癲,自娛娛人的拖著行李,背著背包,一路坐上了火車,從下午的3點到隔天清晨7點,到達了那和網上一樣的紅白華麗火車站.


這是一輛冷氣車廂,天花板上的風扇成了裝飾。


飛馳的火車不留下痕跡,卻帶遠了我漂流的心

火車座1:一人坐的椅子

火車座2:可以買你對面用餐的小桌子

這份火車餐總共為馬幣RM44,套餐都是一個飯盒(大分量的泰國米飯,兩種不同調味方式的雞肉),隨餐附上水果(每人兩根香蕉、兩粒橘子)和一杯飲料(咖啡和milo選擇)湯是另點的,味道不怎麼樣,加入了好多的蝦和草菇。


在大約大馬時間晚上8點,工作人員就會將火車座“改裝”,變成了寬敞的單人床

一路的奔波,不安,都已經沒有回頭路,睡一覺,明天的陽光肯定還是一項炙熱,就像年輕人的熱情~燃燒吧~~~
一個人的旅程很享受

多了一份陪伴卻多了一個人分享旅途的過程 fluffy & lucky
展翅高飛,直奔目標

第一線曙光,讓前程充滿希望




在火車上看到了第一道曙光

鹹蛋黃的早晨,安撫了忐忑的心情

當日開銷:

火車餐 RM44

電話卡 RM20


華欣火車站

吹著冷風,揪著心跳,直奔櫃檯詢問回程的車票。售票員也許語言不流利,態度也顯得不友善,當我們吃哦你她口中得知所有車票都銷售一空後,倒是覺得失落,但是稍後遇到同路人,大家達成了共識,於是解除了我們最擔憂的心結,顧不及冷風的吹襲,翻轉式的拍照留戀,證明我到此一遊啦~
12小時的火車程,終於看到了地標車站,從車廂內踏足月台,除了興奮,還有被冷風吹得打冷顫的體驗



大嬸們一大清早就這樣用托盤裝滿食物,等待的是火車停站時,可以上前販賣給車上的乘客。一份食物才20baht,可惜但是我們忙著打聽回程的火車票,都沒有機會常常大嬸的手藝。

火車與鐵路的摩擦發出的聲音,劃破了華欣寂靜的清晨

退休的老火車已經成為了展示品,陪伴著火車站,迎接一批批的乘客





我來啦~~


2014年12月22日
龙普托大师銅像Wat Huay Mongkol
特別喜歡這裡,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,但是看著龍普陀大師的銅像就是給人一種和諧、安寧的感覺,我們憨直的司機先生做得最好的,就屬帶我們來這裡拜拜,讓我們可以祈求旅途順利。
下了車,走在寺廟內,也不懂當地人是如何膜拜的,就用最簡單的方式,雙手合十的默念,祈求可以讓我們的旅途順利,任何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,聽到一個領隊的導遊向他的隊友解釋說若在大象雕像下轉3圈,將會帶來好運,於是自己也跟著做了(呵呵,免費偷師)。

這裡的規模蠻大的,除了大銅像,範圍內還有餐廳、寺廟,沿著看不懂的告示牌,漸走漸遠,發現原來後院還有一個小湖,湖上有個小亭,離亭子一段距離的後方雖然還有路,但是被圍牆隔離著,也看不清是什麼,後來從一張步跳上看到圖,好像是鬥牛場之類的,也就不敢再往後走。

第一次在這裡送袈裟,就是買一桶桶有著食物及袈裟的供品,供奉給和尚,跟著他念經,求保佑的儀式。一桶祭品200baht,朋友說這個價錢比她平時送的便宜得很,反正我也沒有送過,來到這麼神聖的地方,也就跟著入鄉隨俗,有拜有保佑吧。


據說在這個木雕大象肚下繞三圈,將有助改運哦~(心誠則靈)


世界如此的大,你我的相遇是一種緣分











聖托里尼遊樂園(Santorini Park)

拜完佛,已經接近3點鐘,一行人上了客貨車,原以為司機就要載我們到酒店check in,梳洗及休息,哪裡知道,他。。。。。竟然帶著一天未沖洗(僅在火車上刷牙洗臉)的我們,和一身穿了一天一夜的衣裝,來到了那麼銷魂的地標---聖托里尼遊樂園(Santorini Park)!!!當貨車停在大門前,我們都嚇壞了!但是礙於路程遙遠,大夥兒也只好硬著頭皮、沒怎麼精神的下車。

之前上網做的功課,如果只是進門,不玩遊戲只收50baht,而遊戲則另有套餐可選,然而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會場舉辦促銷,入門票(50baht)加一個遊戲證(120baht)只收150baht.原本沒打算玩遊戲的我們,還是得乖乖配合,付了錢,進了門,那些疲憊的感覺竟然被眼前的一切一掃而空,我的拍照模式又被開啟啦~

場內的商家都是被五彩包裝著,我們在乎的,不是店內賣的是什麼,而是那面牆上畫的事什麼,果然每一個角落,都佔據了我很多的記憶,雖然無法將我的喜悅激動一一攝下,但是那當下的感覺,如果那天你踏足了,也必定會體驗到。







六猩

浪漫,不應該只是名詞,也可以成為動詞



我的愛,在此萌芽,然而我期待的他,還沒到來 XD

招財貓有啥了不起,會飛的才屌~



歡慶吧~









超人叔叔,你的視線好像有點。。。。呵呵




最新瘦臉大法~

聊天?怎麼可以少了我呢?



(待續)
當日開銷:



下一篇:
華欣 Day1.2--懷舊市場(Plearn Wan)+Market Village +Chatsila Night Market+Chatcai Night Market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