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6年4月3日星期日

台灣10天環島遊 Day3:埔里半日遊

2016年4月3日(星期日)
很高興認識你,但可惜我是始終無法為你停駐,於是,我走了,往下一段旅程前進。

原本計劃從台中直接上清境,但基於之前查過的無縫接駁車方式繁瑣,轉車又費時,於是我們直接聯絡了清境民宿人員,詢問是否有提供載送服務,而聯絡方式盡然是用LINE(是說台灣人都比較偏好用LINE,甚至就直接說著“賴”)。

拿到聯絡號碼,聯絡上對方,談好了價錢,說好了上車地點,事情就好辦了。

哪裡來,哪裡回。從逢甲商圈一路拖著行李,到了與來時路反方向的巴士站牌,看了看車牌與時間,差不多一下就來了。在等待期間,一位叔叔來搭訕,他原來也是提供載送服務的,但由於我們已經預定了另一個公司,只能回拒叔叔。但是他卻沒有因此而翻臉會不爽的轉身,反而告訴我可以坐幾號的巴士到高鐵站,更歡迎我們下次再到台中。

台中,我不會忘記你的人情味!

巴士停泊在高鐵台中站後,趁時間還來得及,上了個廁所,吃了份輕食早餐,就坐上小客車,出發!

司機的樣子有點像原住民,叫石頭,告訴我們這趟車程會有另一組人一起,而原來就是新加坡的一對情侶。由於文化、語言的共通,我們很快的就和他們混熟,然後聽到他們想去的一些形成中,有吸引我,但卻被刪除在外的行程,和旅伴商討後,最後我們覺得和那兩人聯合改成包車,於是境點上,多了埔里半日遊。

·元首館
從石頭的半日遊“菜單”看到元首館3字時,第一印象就是:不是吧?要我去看不懂誰打誰的元首?不就有看沒有懂嗎?但是他還是帶我們到這裡,原因那新加坡女生一直喊餓,石頭就說讓我們進去館內看看要不要嚐嚐菇菇火鍋。聽到菇菇,我和遊伴眼前一亮,好吧,就去吧。
當休閒車開到這裡,啊~好漂亮啊~然後一進門,就一路咔嚓咔嚓。原來那是一家以元首為主題的土產店。說實在,裡面的土產價錢不貴(鳳梨酥比我在台中買的便宜多了),只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行李都鼓鼓的了,所以只是借用了廁所,看了兩眼石頭介紹的那家火鍋店,誒,價錢不怎麼符合我們的要求,當下4人決定撤~







就在拔腳出門前,8個鼻孔都被同一個香味吸引著,沿著香味而去,原來是蒜蓉麵包,還是限量版出售,排隊的隊伍也不長,好吧,就來2個吧!
只恨我們上車後才吃,不然真的可以再買多幾個,因為太·好·吃·了!
外面金黃帶蒜香,一口咬下去還有酥脆的感覺,裡面卻是鬆軟得入口即化般~~好想念啊!!!特別介紹啊!!!!

就是一副長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,有沒有?

真的不負所望啊~
·紙教堂
據石頭講解,紙教堂是日本送給台灣的禮物,這座教堂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紙做的哦。但是放心,像我這麼大隻進去其實也不會倒的啦!所以我並沒有破壞公物哦。
啊,對了。雖然入門票NTD120有點貴,但其實內含NTD110的抵用卷,就是真正的收費才NTD10,另外的NTD110是可以讓你代替現金,在園內用餐。(若一份食物為NTD150,你只需加付NTD40就可以啦。)
在那優美的環境內,下午2點多,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就在冷氣餐廳內喝著紅糖蓮藕茶,吃著蛋糕和地瓜酥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·廣興紙寮
然後這個地方,說真的我沒看過,是石頭介紹的,但是新加坡女生一聽到就雀躍萬分(好吧,也許她真的沒體驗過,但我記得中學時期我們學校有用報紙弄在循環的紙張,所以也就不那麼特別),說怎樣都要去。
就是一個紙製工廠,只要報名就可以參加解說團,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,跟著領隊的節奏,一邊走,一邊看,他一邊解說,一邊教你做,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紙啦。

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年幼的孩子們到這裡遊玩,玩樂之餘還可以了解紙張的由來,親手去製作的紙,我想對他們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幫助。

我認為教育就該是這般,多一點戶外的接觸,親身體驗的,而不是死讀書,讀死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1小時太長,不安於室的我和旅伴又對這沒興趣,於是本來盤算著可以要石頭載我們到酒廠了再倒回來接他們,誰知兩個愛拍的,就在廠外走走拍拍的,就這麼過了1小時,而且還被小鮮肉搭訕!!!

話說當時我們該拍的、不該拍的都攝了,坐在樹下休息時,突然一隻小手靠近我的大腿,轉過去一看,啊,小弟弟。

他以為我手上的Fluffy(布偶狗狗)是真的的狗狗,就想摸摸它。後面他的阿姨才跟他說那不是真的哦,然後他還一直粘著我們,一直做送花的動作,超可愛的弟弟,感覺到自己的魅力也是不錯的(誤!)





相較於寬敞繁忙的大道,小徑的安寧,更有一份安全感,已經家鄉味。也許是小時候常在外婆家後巷玩樂,所以鍾情於此。

這間可是私人家園,雖然寫著外人免進,但如此復古且迷人的別院,一直吸引著我前進的步伐

根源:牛奶出自牛身上


就是這個小鮮肉啦~他做的可是送花的手勢耶。小小的就這麼可愛及花心,長大還得了?可惜姐等不到你啊~T_T
·埔里虎頭山
新加坡的那對情侶弄完紙出來時,石頭也說我們差不多要上山了,最後一個埔里遊,他載我們到了全台灣的最中點---虎頭山。

如果空氣再好一點,就好。




哈咯,greeting from the top, the middle heart of Taiwan

坐在全台灣的中心點,我們沒有流星看,空氣中的微粒也濃厚到看不清腳下的風景,但此處,曾有我們的夢,那不畏風雨的冒險精神。


這裡可是滑翔翼者的好去處哦。如果有機會,狠下心,一切的恐懼會從腳離地的那一刻都被飄散。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