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6年4月4日星期一

台灣10天環島遊 Day4-合歡山日出+青青草原

2016年4月4日(星期一)
在清境的那個晚上,瘋狂的從商圈走了約半小時才回到民宿,沿路的暗黑,配上不時往返的飚車,真的是膽戰心驚之旅啊!當晚10點到達酒店,就快速的洗漱,只為快快休息,全因我們凌晨3點45分就得再一次瘋狂--賞日出去!!!

設定的鬧鐘,準時在2點45分響起,睡蟲卻還在作怪,賴床賴到了3點這才甘願起床,3點15分,手機響了,果然盡責的載送司機有morning call的耶~換好了衣服,行李整理完畢,就踏上了日出之旅,在凌成3點45分check out,真的是第一次啊!

全車就只有我們帶行李上車(因為其他人都是看完日出會旅館補眠,我們卻得繼續趕路。還好我們坐在最前座,行李也不至於阻礙他人。)車上沒有喧嘩,只因大家都好像夢遊般,半夢半醒的出發。車上有結伴的朋友、情侶、還有一家帶小孩的家人。

司機亮叔在開車前就提醒我們,隨著車子越上越高,可能會引起不適,要立刻通知他,好讓他可以停車,休息。原本還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是高山症患者(已知我容易暈船狼),還好沒有,反而是那一家人的為父者,每到1小時的車程就嘔了。

司機將車停在山路邊,他便下車嘔了,還好嘔完,休息一下,就又龍精虎猛,我們就又往合歡山前進。沿途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武陵山,司機指著路邊一堆堆白白的地方,告訴我們那是雪!什麼?!!!雪?台灣也有雪?(先賣個關子,後面還有更精彩的)

天色還有點暗,刺身的冷風卻將睡蟲都趕走了!(話說當時我穿了一件背心,配一件長袖棉外套,外加一件風衣外套,仍然讓山頂的風有機可乘,大概3度的天氣,我們的打扮確實不夠啊!還好專業的司機與公司有為顧客準備冷衣啊,也不管是大是小的,先要一件來去取暖為上策。)

大約5點,車子終於停在了合歡山的一個觀景處,整車人紛紛下車等待太陽公公的出現(平常都是它叫我們起床,今天就讓我們呼喚它吧!)~山頂的風涼得想鑽進心裡~(光良是對的),也有不少人抵禦不住,回到車上等日出,而我們兩個傻婆,卻享受其中,各種拍照,各種玩樂,知道那一曙光的照映,我們才願意離開。









 





人生有時就是要這麼瘋狂,那麼早起身,抱著可能的生病,幾個小時的等待,就為了一個Moment!而我們都會無悔,因為那是青春的專利。

回程總比來時快,也許因為心境上的改變吧。而沿路的風景被點亮後,原來可以這麼迷人,上山還環堆著白色的斑點,亮叔說,那是雪!!!!什麼?真的有雪?


亮叔說,下次我們可以考慮去挑戰怕這山~呃。。。。。。
爬山就免了,重點是山上那些白點,那就是雪也~~雪~~
 什麼?那麼一點點看不清楚,不算?好吧,我就犧牲我的玉手,徒手給你抓一把看看~

噠郎~~~看到沒有!這不是洗冰箱時掉下來的冰哦,是真的雪哦~

真的!真的!真的!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3遍)。雖然已經是4月,但地球暖化,導致季節上也稍有變化,所以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些殘留的積雪。

亮叔讓我們在武陵山下車,也不顧冰冷,徒手的就一把抓住了雪,真的不是刨冰!(是說小心眼的我原本以為那是當地人的伎倆,把刨冰丟在地上就說是雪,對此,我要道歉!!)
本來是要對雪人,但,太冷了啦~凍死我了。弄個小球就好

來,咬一口(誤)

那一天,我們踏在雪上的記憶(忽略我那奇特的搭配XD)


武嶺觀景台

晶瑩剔透的雪,有點像水晶,抓在手上也不那麼容易融化,心中的激動,那份難以形容的心情~~啊,我終於摸到雪!(話說我可愛的旅伴,竟然做出一件傻事。在玩了一輪後回到車上,繼續往下山的路前進,我的眼角卻憋見了坐在左手邊的遊伴,手裡那種一個白色的團狀物在自拍,天啊!那竟然是雪耶!!!你也太可愛了吧?是怎麼偷的啦?藏在哪裡拿上來的啦?!)

最後我們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前拍了張“到此一遊”照,就下山。










下了山,拿著行李怎麼上青青草原?不怕不怕,我有良方--寄放。

亮叔將我們放到星巴克後,我們就領著行李,尋找前一晚民宿老闆娘說的遊客服務中心,開始時還以為是搬遷了,原來他們8點30分才開檔啊,好吧,那就買份便當和奶茶當早餐,等待之餘還可以邊吃邊玩狗狗。


這兩條野玩得累了,還要睡得那麼有藝術,醉了
 比起外面的狗混,寄放中心卻有一隻把關的貓咪。在空無一人的屋子裡,就坐在櫃檯“坐陣”
喵~

育嬰的寶寶也不用擔心哦,這裡都有為你貼心的準備育嬰室哦。


這就是讓觀光客存放行李的櫃子啦。只要跟負責人說一聲,並貼些名字及電話號碼,就可以安心的存放啦。哦,對了,此儲物櫃沒有安鎖的哦,所以還是不建議存放貴重物品啦。


吃飽了,行李也安排好了,就該等巴士上山啦,不知是時間抓得好還是運氣好,一上車就開車了,呵呵。大約10分鐘的車程,見到了青青草原的綿羊(說的是大門前的綿羊雕像啦),還有一大堆的人!!好吧,既然都來了,就排隊買票,等著去擠一擠咯。


進了門,就在手上打個印,看咩咩去咯~


剛好9點有一場綿羊脫衣秀,但是山路不好走啊,手術後的腳雖然康復的差不多,但是走階梯還是有點痛,而遊伴卻想快點看到牧羊犬趕羊,於是我們走散了!!什麼?怎麼辦?不管了,先給他拍一拍,雖然我知道自己無法看著綿羊被剃毛的樣子(之前同事分享她在澳洲看得綿羊秀視頻時,我都看到眼淚打轉了),但是想著遊伴不懂看不看得到,還是決定忍著心,拍了視頻。




密密麻麻的人群,就是圍坐在舞台前,等待觀看綿羊脫衣秀的



 
雖然有階梯,但是有點斜的坡道,走起來還真吃力.

咩咩~~~~


這個就是"剪羊毛"達人啦~(沒有白馬,也沒有王子 XD)

拍照時還沒發現原來有那麼多只已經被剃了毛啊~(哭~)

牧羊犬們都有乖乖在趕羊哦~bow wow~~














看看它天真無邪的模樣,都不懂自己下一秒就要和毛毛告別了~

毫無反抗的能力,只能無奈的被剃
好啦,不那麼悲情了,反正時間也有些趕,拋下了人群與羊群,爭取時間到處逛逛吧!

前方的風車好像不錯,但路那麼長,時間有點趕,於是我們只好遠觀啦.(樹下是不是有人在拍婚紗照啊?)
因為來時路(北端出口)人群那麼多,於是選擇了萬里長城步道

清境農場的遊憩區圖


連資源回收(垃圾筒)都是咩咩造型的捏~~口愛~~


長城步道真不是蓋的啊~~~留張影後再走吧.呵呵~

當金牛妹混入羊群中~

邊走邊玩的,終於看到了大門,啊,特比喜歡這張,猶如童話故事版的城堡,樹立在叢林間

歡迎來到我的城堡哦~(畫風整個都被破壞了~拍謝啦)

另一座城堡,住著另一群的羊,感覺它們比較幸福


感覺自己萌萌噠~~~ :P


現實的羊羊,有吃的就來,沒吃的就跑遠遠~這樣不好捏




就一張遊客照結束青青草原之旅咯~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