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6年4月2日星期六

台灣10天環島遊·Day 2-台中

2016年4月2日(星期六)
兩個人的環島遊正式開始啦!從台北的捷運府中站坐一站捷運到捷運板橋站,然後在板橋捷運站購買往台中的快鐵票。由於由於買得臨時,只剩自由座,雖說是自由座,但基本就是:有位你就坐,沒有就得站,我們也是一路上站了好幾個站,才有得坐。

從台北車站乘坐高鐵至台中也只需1個小時半的時間,雖說網上的攻略都說台中的交通不方便,但原來並不全然哦。
高鐵到了台中高鐵站後,遊客可以根據告示牌,往5號出口走去,就可以看到各大客運的站牌。乘搭160往僑光科技大學的客運,並在逢甲大學站下即可。


下了高鐵,跟著指示牌,走到5號出口,就有一堆客運可搭啦。(帥哥,你幹嘛搶我鏡頭啦~厚!)

網上資料寫可以憑高鐵票免費獲得一次客運的車程,但原來那並·不·是!本來我們也在納悶,感覺有點被騙,後來才發現,只要在客運上刷悠悠卡,從車站出發的30公里是免費的


160號的巴士就可以到逢甲大學/逢甲夜市咯,而且還是免費的(上下車記得刷卡以避免鎖卡哦)

看過來!看過來!這裡有個免費好康!!

從5好出口出去後,轉向左手邊,尋找12號公車月台,即可等候及乘搭[往僑光科技大學方向]的公車

2016年4月1日起高鐵快捷公車班次有所變更了哦



你可能會想:我怎麼知道哪裡是逢甲大學?我是不是要開GPS?還是要讓司機提醒我?別怕,別怕,台灣的所有交通[捷運`快鐵`客運`公車]都有報站服務,你只要在聽到報站系統念到:"下一站--逢甲大學"時按鈴,並準備好手中的悠遊卡,背好背包,拉好行李,就可以在停站時下車啦。

初來報到的,可能會迷路啦!畢竟說好的逢甲大學站,卻原來不是停在逢甲大學正門口哦,也就是說你下車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逢甲大學,反而是屈臣氏(就是我們的WATSON啦)門前.

別擔心,從車上下來,往右手邊走去,就會看到一件肯德基(KFC),順著左轉,就進入了逢甲商圈,沿路走到底就是逢甲大學啦。

那逢甲夜市咧?別急,早上的逢甲商圈雖然只是普通店面,到了傍晚,小販們便會相繼擺攤啦!

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

在一輪的迷路,問路,帶路下,終於找到了民宿,但是入住時間是下午3點以後,12點烈日當空,肚子在抗議,於是隨便找了家小店果腹。饞嘴的更在走向巴士站前,要了各要了紅豆和芋泥的車輪餅。






雖然沒有男票,至少有美食的陪伴啊!nom nom







再等紅綠燈時,就讓我擺post吃車輪餅吧 XD





原本計劃往彩虹眷村出發,但是搭錯車,錯過站的,來到了火車站。也好,錯有錯著,就去逛逛吧!而且車站對面就是宮原眼科,剛好。


旅行的意義就是在計劃中遇上計劃以外的事蹟,面對它、迎合它、容納它。
台中火車站,看得出它的年齡不小,人來人往的,但是卻沒有多大感傷,不是離別的車站,真好。


我在火車站遇到大黃,但並沒上前問候,只是遠遠的攝影。
旅人背上行囊,等待出發,到未知的路,到夢想之地

台灣人讀書的風氣真濃,在火車站也有小檔口,年輕人在等車期間,也可翻閱打發時間
站前有旅遊詢問處,到那裡問了一下通往宮原眼科的方向,以及到高美濕地的交通方式。

如果你有時間,也許可以嘗試這個方式,但是一定要在下午4點30分前到高美,不然日落了,你只能與夜共處。

1.到宮原眼科尋找可以吃的“書”
前面提到台灣人讀書風氣濃厚,你以為我在掰,當你走進宮原眼科,就會承認我的觀點,因為這座曾經的眼科醫院,被打造成了旅遊景點及土產店,而其外表確像極了英式圖書館(特別是那種公爵往樓梯上下來,或者出現吸血鬼的感覺XD)。而成列於書架上,那單本或系列的套書,不是書,而是可以吃的土鳳梨酥。

精緻創意的包裝,讓人目不轉睛,各種花色的選擇也是眼花繚亂,但是價錢也是會讓你丟了不少“小朋友”(新台幣的最大面額是1000,而上面的圖案是一群小朋友)



在火車站的方向,往12點鐘方向走去,就會看到眼前這座七彩的建築物,什麼都別想,等紅綠燈,然後朝他走去,直走到位就是宮原眼科




沿路店面門口的地上還有可愛的卡通貼紙哦~
達拉~!到啦~(拍手)

看到前面紅線在排隊的人群嗎?那些都是衝著冰淇淋而來的人兒啦!可惜我們要趕在日落前到高美,就放棄了 T_T

朋友的腳踩在地上,我大喊,因為她差點踩死了一隻大螞蟻(opps,她被嚇到了!原來是只假螞蟻)

到此一遊證

都說了這些旅遊景點不可以假日去,證據!(帥哥,你自拍得好淡定啊)

特別喜歡這書架的構思,彷彿自己走入了城堡,但我不是公主,也沒有王子。













旅遊的包裝,真的很吸睛,只是我帶不回。

哦,這不可以吃

書本其實是盒子,開卷有鳳梨酥吃 XD

咱們只需讀書,喝茶,可是旅行中,我卻只想走~

這些所有都是可以吃的哦!(當然不包括盒子和包裝啦,不要直接咬下去啊,我可不負責:P )



添加图片说明









服務生其實很有耐心的介紹,只是我們都的環島遊才走一天,無法帶著他們家的餅走,抱歉啦~下次有機會再來咯。











2.高美濕地
逛完宮原眼科,已經是下午3點多,是時候出發到高美濕地了,為了省時,和旅伴一致決定坐小黃(德士)出發,一輛車,兩個人,來回NTD1200是有點貴,但你早就預計要花的,總不能省吧?然後我們就坐上小黃,往高美濕地出~發!

小黃上有司機證,感覺比較安全,但是叔叔騙很大的啦,明明就是大概40歲以上,可是證件上卻是小鮮肉 >.<

行車平安,順順利利,啟程













假日+旅遊勝地=人山人海







狗狗好幸福啊~

當月星遇上兩個太陽






你美如畫,我只能遠觀,只怕打擾,你自由靈魂








被放大10倍的太陽,依然模糊,不像月亮溫柔

定格,留下最好的時光,謝謝你,朋友













當路人,也是一種藝術


看完日落,就回逢甲夜市啦~吃吃吃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飽喝香後要幹嘛?當然是睡覺啦~呵呵。下一站:埔里

待續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