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5年3月2日星期一

柬·越之旅,發現足跡與知己 1


2015年3月2日

旅行的意義,就是在陌生的城市留下腳印、用相機記錄當時值得被珍藏的畫面、在別人的地方撒野,而這一切等到離開的那天,都會成為最叫人回味無窮的回憶。人生也像旅行,我們的生活也會被“闖入”,有些人只是留下足跡後就離開;有些會珍惜及回味曾在一起的時光,少部分會是陪伴左右的知己。足跡或知己,就讓時間去見證,重要的是,我們的每一步,都有意義,也編寫著屬於自己的故事。

這次的旅行,與過往的全然不一樣,不一樣的國度、不一樣的語言、不一樣的文化、不一樣的旅伴,但最不一樣的是旅行的心態。以往的每一次旅行,都是輕鬆的吃喝玩樂,但是遊走在柬埔寨與越南這兩個國家,三個城市,卻讓我如此的“受傷”:行李箱被機場丟壞、鞋子走壞了、被螞蟻咬腫的手腳,但這些傷,不必心靈上的重。歷史,曾是我最弱的科目,但沒想到旅行中認識到的歷史,遠比課本上的仔細,更讓人窒息。那一份說不出的感受,只有到過、聽過、看過才會懂。

雖然旅途結束了,但記憶猶新,也希望將自己經歷過的故事分享,然而發現,大部分人都只問:好不好玩?而不是我的感受。有別於以往,每次旅行的照片都會全數上傳社交網分享,這次我選擇性的分享,並加上一些拍照當下的註解,出乎意外的聽到別人欣賞,我更有動力用照片去表達。喜悅,不是因為得到讚美,而是大家開始發現照片背後的故事。

關心,是每個人都需要的,不要問別人過得好不好,試著給給他們一個擁抱,如果可以的話。

不完美,其實也可以是一種美,什麼樣的角度與心情決定了你看事物的美醜。就像在出發前,想要買一架高數像的相機,好記錄旅途的美麗與魅力,但是經濟不允許,放棄了,有了遺憾,如今結束了旅程,回憶的照片,攝入的風景、街景、人物與故事,其實也很生動,我滿足了。

我想記錄,2015年3月的第一天,第一次在機場過夜的經驗。凌晨12點,我在KLIA 2內的subway吃著“晚餐”,之後在那邊“留宿”,凌晨3點,“移居”到機場二樓大廳,和一群旅客一起睡在地毯上,為的都是2015年3月2日,吉隆坡飛往柬埔寨的班機。忘了自己輾轉了多久而入睡,幾個小時後起身,並在廁所刷牙,洗手台左右的人忙著洗臉、刷牙、補妝,原來我並不孤單啊~

想到達明天,現在就要啟程,但我們的啟程充滿挑戰:我們錯過了行李寄放的時間(國際航班規定,乘客必須在登機前的一小時寄放行李),在被告知無法寄放行李時,我們崩潰了,櫃檯人員還特別叮囑不可以攜帶任何液體物品,可我的行李箱內裝著的正是所有的梳洗液,這可怎麼辦?難道就要被報廢了嗎?

帶著忐忑的心情,走入關卡,在掃描區前,戰戰兢兢的將行李往上放,心中做了最壞的打算,但,我們順利過關了!看著行李箱從掃描器上出來,就迫不及待的拿走,深怕被掃描或被問(我真的不是做壞人的料子),原以為就這樣安全了,可,原來還有另一層掃描啊~~還好還好,我的一切物品順利的陪我完成整個旅程。

黑暗過去了,光明總會出現,只要撐得過那時光,就會體會另一個明天

我們也怕,怕自己就此消失,但是命運它已有所安排,擔心只會壞了心情

只要相信,你會看到奇蹟,13MB的手機相機,也可拍出傳奇





在飛機上,空姐會發給每一個人兩份柬埔寨入境卡,方便遊客的作業程序

終於要踏上另一個國家啦,來,興奮吧~


著陸前的寫真,謝謝你帶我飛越

終於到達,手錶上已經是9點,但是這裡的時間才8點,我們賺到了一個小時^^

為了不被“砍”我們拖著行李,茫然的走出機場,尋找便宜的tuk tuk,就在糾結該往左或往右時,一群Tuktuk 司機走了上來,在討價還價後,我們才以6美元的車資坐上了這倆



这里的tuk tuk与泰国的有点不一样,这里的感觉就像坐着马车,只是生马被铁马取代了

3人骑?还没带安全帽?似乎在这里并不会被抓,后来观察了一下,发现警察的地位卑微。也许因为这样,治安不理想,城市才不发展吧

這就是我們的tuk tuk司機,他好不容易的問了好幾個路人,才終於把我們順利送到酒店門口,辛苦啦,叔叔。祝生意興隆哦。
进屋叫人,进庙拜神,刚好我们酒店隔壁就是这个会馆,第一站,当然就要去“打招呼”啦


必须说明,要想在这里点餐,你会说当地语言是最好,不然你肯定得比手画脚好一段时间,来的食物还可能让你摸不着头脑。以下这家其实是买猪杂汤,或当地名poy的,那时我们只顾着说no beef,却忘了说不要内脏,后来上桌了,我们只好把猪杂全挑在一个碗内。老板娘看了直摇头,还给我们补上了一碗猪脚,但我们还是不会吃啊,不好意思啊,我们不想浪费食物,于是就给退回去了。总结,我们吃了3碗米粉汤=USD3

猪杂米粉4000R(USD1)最后被我挑的只剩米粉汤



 炎熱的天氣加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,已經讓我們汗流浹背,剛好在走出巴剎,看到街邊的一家小檔口,擺放著各式五顏六色的甜品,小桌旁圍坐著當地人,看著他們碗裡的冰,腳步也停頓了。原本還擔心這些食物會不會不適應,但好奇心的驅使下,還是選擇坐下,點了一份試試。
我點的是類似仙草及海草的甜品。老闆娘從鐵碗裡舀了幾種原料,然後加入糖水、椰汁、碎冰,並在上桌前在碎冰上淋上煉奶。看著老闆娘的準備工作,就可以想像這份甜品的甜度,既來之,則安之,定著心,往嘴裡送---好吃~~!那一口之後就讓我愛上了這不知名的甜品,也在金邊的2天內,吃了3碗。

各類五顏六色的甜品,看似平凡,但卻有一股誘人的魅力,是我想念的味道

想念你的味道~













如果照片會說故事,我希望你可以看出我想飛翔的夢



超可愛的狗狗。它的主人看到我要拍,還讓它坐好好,它還真乖乖擺po讓我照相

這只小不點就太活躍了,要拍它的正面還不容易啊

我不懂花名,但特別喜歡這個花瓣,有一種浪漫、寧靜的感覺

小女孩站在路邊,靠著牆,本感覺畫面不錯,就照了,當我們靠近時,才知道她是乞討者,靜靜等待“善者”的出現。看著心酸

我們在這裡要了甘蔗水,這味道還和我們的不一樣,多了吉子的味道,這樣的結合,還蠻新鮮的,所以,也成了我們的必吃之一

從中午逛到日落,花不上任何交通費,只要願意,雙腳真的可以開闢地圖

這個,我每天的晚餐,超好吃的柬埔寨式'subway'--baguette

小小的檔口,卻又很多材料,而且還有烤爐哦。第一個晚上我們打包回酒店吃,隔天回到這裡,坐在檔口前吃,味道更香脆,但卻不小心燙上了小指

這是半條baguette,一整條才3000R(1.5USD)



烤魚串,只是看了看,不懂是什麼魚,也不敢嘗試
逛完夜市,我們都帶著疲憊的身體回酒店,但是旅遊的心情,這才要開始,金邊之旅,下回再續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