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5年3月4日星期三

柬·越之旅,發現足跡與知己 3

嘗試不一樣的出走,體驗另一番的感受,當個當地旅人

2015年3月4日

體驗過了金邊的風塵與歷史,旅人再次啟動活躍的細胞,從金邊乘坐長途巴士,大約6個小時的長途跋涉,終於跨越了另一個國家--毗鄰的越南·胡志明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的跨國旅行,原本還在思考可行性,也疑惑著是否會遇上挫折,然而原來再多的顧慮都是多餘的,只有去實行後,你才知道成敗。

乘坐著老舊的旅巴,原來還有點擔心,但原來看似簡陋的車廂內,還有廁所(只是不那麼衛生),跨過了海關,已進入越南境內,就可以立即感受到兩國的差別,那種規劃性、乾淨的環境,讓金邊相形見絀,前者霎時間就變的滄桑了。

這裡的旅巴並沒有停在巴士站,而是在一個路口就把我們放下。提起行李箱,站在陌生的街道上,面對十字街道的徬徨,我們三人一臉狐疑。只好從背包裡掏出了列印了的酒店訂單,沿路問著當地人。

只要你帶著一份真誠,就會得到相等的對待。

原本我們擔心語言不通,或者不受當地人歡迎而無法到達目的地,但只要你帶著親切的笑容,以禮相待,肯定會有回報。於是我們一路走,一路問,最終到達了我們的酒店,那小巷後的建築物,特別有一番味道。

辦理了手續,用手中的鑰匙打開那扇木門,映入眼簾的是寬敞,4個單人床、冷氣、風扇、電視、冰箱、廁所,還有陽台的旅館。這一晚不到RM100的酒店,原來可以這麼舒服。

房间是那种港剧中大户人家经常出现的房间,宽敞而且还有一闪门窗,推开是阳台

3张单人房

酒店是在小巷内的,从天台望去,可以看到对面建筑。后来才知道,这里的建筑宽度是受限的,所以商家们都会把屋子建高

舟車勞動的我們,看到床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,唯一念頭就是想躺,什麼都不用說,洗完澡,睡一覺才是王道。

傍晚,同伴聯絡了她在當地工作的朋友,根據我們提供的地址,貼心的她帶我們到一家氣派的餐館,吃了一頓地道的越南餐。同時也教會了我們在越南“混”的秘訣:

1、一定要認清“合法”的的士公司(Vinasun)
-話說那裡有很多的士在路旁等候接客,但價錢卻是差之千里,正規的的士司機會根據路程收費,但非法的卻亂收錢,若不想無辜當水魚,這是必須知道的生存法哦。

2、在越南,什麼東西都要議價(後來發現連吃頓飯也可以議價,太牛了)
-胡志明的夜市,是遊客的必到之處,而若你想要購買一樣物品,記得使上“歐巴桑”的招術--討價還價,同伴的朋友說,一般都可以減個30%以上哦。
-在早市吃早餐時,我們才發現,原來連熟食檔也可以減價,太誇張了。(話說當時的經歷,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,充分的體驗到明星們被熱情的粉絲包圍的感受。不是說我是明星啦,只是站在幾家熟食檔口前面,各檔的服務生擠上了他們家的菜單,還左拉右扯的要你到他們家吃飯,讓我忍不住的,就在被圍攻的當下,我大喊了出來!)

3.到金店去換錢
由於我們的身上只帶了美元,根據當時的匯率,若以越南盾交易的話,會比較划算,於是朋友就帶我們到這家金行換錢。沒錯,真的是賣金的金行哦,除了賣金,他們還有買賣貨幣,而這家是公認最高的一家。
USD1=20000D



氣派的餐廳,據說是當地有名的餐館,週末總是高朋滿座,還需致電預約才可以吃一口飯的咧

chu mung nam moi=新年快樂

出門前,同伴們問,你有必要穿得那麼隆重嗎?但到達這家餐廳後,他們才說我穿得合適啊~~呵呵XD

這個口感有點像lok bak,親切的味道



這看上去是豬肉飯,但據說這個是有名的戰士飯,就是當時戰爭時候,戰士們吃的飯啦。仔細品嚐,那米飯較小而圓,配上一大片特調豬肉塊,贊

脆口的薄餅,裡面加入了蝦及菜,沾上一些辣椒汁,好吃

常見的海鮮火鍋食材

一堆有懂沒懂的“草”:P

貼心的服務生會在湯滾了後幫客人將食材倒入鍋中,但我們要求自己動手,免得滾太久


吃飽喝香後,頂著大肚腩,打著的士,往夜市出發。原來餐廳離夜市只是短短的幾條路,同伴的朋友說有些司機有時會因為短距離而拒載的耶,還好她會點點越南話,和司機打了交道,讓我們順利的到達夜市。




逛夜市,絕對是幫助瘦身的運動XD。這裡的夜市超大的,但基本所販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包包、衣服、手工藝品、食物,還有一條專賣名牌鞋子的店面。但我不追求名牌,不會辯認真偽,重點是沒有買名牌的錢,所以,就逛逛就算。值得一提,在這條夜市中,商家們竟然有收馬幣耶~太神了!




到越南,當然要嚐嚐遠近馳名的tik tik咖啡啦。那放在小鋁杯內的咖啡粉,加入了熱水,慢慢的被醞釀著,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滴漏著,是一個適合邊聊天,邊吃蛋糕,邊等待的節奏。據說這家點就像越南的Starbuck,到處都有分店,而且的股票可是龍頭。

由於我對咖啡因過敏,所以真的成不了我的咖啡,於是我點了2塊蛋糕,4個人分享。旅伴的朋友告知,這裡的芝士蛋糕沒有芝士味,果不其然,不知淡而無味,而且還很硬,像是放多了Gelatin.(來咖啡店就該乖乖喝咖啡 XD)

喝咖啡,只要找他們就好








吃飽喝香後,乘坐德士回酒店。身為一個有探險精神的旅者,你不會安於室,就算坐著車,也該認著路,如此你才會不怕迷路。而一路從夜市到酒店,我們發現原來距離不遠,於是已經說好明天再次到訪,以自己的雙腳。

未完待續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