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迷戀,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我迷戀,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我迷戀,  迷戀上捕捉美景的色彩,  縱然我只有我那小小功能的手機,  但是有時看著快門背後留下的畫面,  還是會感覺到絲絲的驕傲感 。  我迷戀,  迷戀充滿正能量的世界,  雖不知道我的樂觀可以

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
柬·越之旅,發現足跡與知己 7

2015年3月9日
吴哥窟的日出,是放弃睡眠的收获,当第一道光划破了黑夜,渐渐升起的晨曦,温暖了大地,鸟儿也开始飞翔,盼望着的人儿,最为喜悦。
眼前的美景,得来不易,所以更懂得珍惜,更迫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商机,这些小孩不能赖床,因为他们明白劳动才有成果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女皇宫(Banteay Srei)
女皇宫,一个很美的名字,也是我另一个喜欢的遗迹。这里是众多吴哥中距离最远的。Banteay Srei寓意庇护女性,也是敬献给湿婆神的寺庙,故又称女人之城。雕刻在中央祠堂中的女神雕像是公认的美术作品,更有东方蒙娜丽莎之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女皇宫,让我傻眼的,是警员在售卖警徽!天啊!虽然知道这里的警察权力不大、虽然这个国家不富有,但是。。。。。怎么可以连神圣的警徽也当纪念品一样的在售卖呢?而且还只是USD5。我当然不买啊!可不能助纣为虐呀!

走过这些警员,看到了这个以脚车售卖饮料的小贩。看着略微熟悉又陌生的果实,有点像椰子,但却不是椰子的这个果实,其实就是棕榈果。这个果实可是宝哦!它的水可以喝之外,里面的果实可吃,其叶、叶柄、棕毛都可以制造各种手工艺品。
棕榈也有雄雌之分,小贩在售卖的水是从雄棕榈提炼出来的,水的味道略带烧焦的味道已经像是加了一整袋大白糖熬煮的糖水,但是不像人造糖那种“死甜”,棕榈水的甜劲过后,是蛮止渴的。
第一口喝棕榈水时,你会不习惯,但是渐渐的,你会怀念那种味道,尤其在其他地方从未见/尝过。











宝剑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起了梁静茹“崇拜”MV里面,向树洞倾述的画面








 塔普托


















显瘦的最高境界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